50年代老沙發重新整理

客戶案例-老舊沙發重新整理

老舊沙發

客戶-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呂先生

這組老沙發是呂先生爸媽以前買的沙發,像這種復古沙發大概也已經有50.60年以上的歷史了。

聽老一輩的人說,從前很少有沙發,沙發算是奢侈品了。可想而知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現在每家每戶都麻有沙發可以坐了。

其實現在也有不少人在蒐藏這些越來越少見的老家具。而且這些有著歷史的痕跡的古董家具都是價格不斐。

能讓人蒐藏到現在的老東西…不管是房子車子家具家電….等等的小東西,復古風格到後來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以前的老沙發,結構固定上沒有使用螺絲而是都是使用釘子

老舊沙發

●師傅賣力的使用工具把釘子周圍敲出個凹槽,使用鐵撬把釘子拔出來。

老舊沙發

●把沙發的木頭部分全部拆卸下來。木頭整理的部分我們使用亮光漆讓木頭恢復光澤度。

老舊老舊沙發

●以前的沙發用料實在,泡棉都沒有變型或粉化,跟現在買的便宜沙發內料有著明顯得差別。

老舊沙發

●師傅把剪裁好的布料,來比對沙發的尺寸。就像是幫沙發量身訂做衣服。

老舊沙發

●把新的綠色絨布車縫好之後幫沙發套上新的衣服。

老舊沙發

●師傅在鋸木材,要幫沙發坐墊底下結構加強。

老舊沙發老舊沙發_

●從照片可以看到政昌沙發廠的林師傅幫沙發底下多架設一根橫的木頭做支架。

老舊沙發

●中間橫條木頭就是我們另外加上去,防止沙發做久發生塌陷的情形。

老舊沙發

●師傅在釘沙發後背上頭的布料

老舊沙發

●沙發背的側邊是圓弧型,所以布料方面需要抓出皺摺。

老舊沙發

●幫沙發釘上背後的布料就完成了。重新上亮光油的木頭是不是像新的一樣很有質感。

老舊沙發

●單人沙發,綠色的布搭配上這款沙發,比之前更有古早味的感覺。

老舊沙發

●呂先生家重新整理復古風格後搭配這款老沙發,整個很對味。

老舊沙發

呂先生看到整理後的沙發讓我們可以感覺得出來非常滿意。

因為呂先生又委託我們把另外一組皮沙發載回工廠重新更換成半牛皮沙發。

雖然搬運的過程非常的辛苦 :-?豐原的老房子樓梯都非常小,把新沙發從一樓搬上三樓,再從三樓把舊沙發搬到一樓,真是相當累人。

重點是老沙發不只有外面的木頭好,連裡頭木架的質料也用的很好,心得就是老沙發都是非常重的。

 

想重新整理維修沙發嗎?找台中政昌沙發廠就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