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沙發換墊子布套

客戶案例-古董沙發更換表面布料

古董沙發

客戶-台中市高工路李小姐

還記得第一眼看到這組沙發,就被他的木頭曲線給深深吸引。這組實木框架沙發風格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張古董沙發。

這組沙發的特色是沙發扶手的弧度,因為木頭是沒辦法去彎曲的,需要整根大木頭用機器去打磨所需要的弧度,古早的沙發都是師傅手工去打磨。

再來是實木特有的紋路和手感,雖然我對木頭品種沒有研究,但是這組沙發的木頭紋路非常的有質感,重量也夠代表木頭密度和硬度都很高,是不錯的實木材質。

第三個特色是沙發腳和扶手部分的實木框架都是用榫接方式鑲崁而成的,這是很古早的接合技術。在早期沒有螺絲的時代,木頭的接合地方除了用釘子之外,就是用榫接的方式。

這組沙發的價值在於由傳統的技術製造、真材實料、歷史背景。假如今天這組沙發被丟棄在路邊,我一定會把它撿走,畢竟現在古董家具都不便宜了,復古家具在未來的時代只會越來越有價值而已。

●拆除掉坐墊底盤,發現底部的支撐皮帶斷裂,我們重新換過新的一條。

古董沙發

●腰枕的泡棉不夠飽滿,坐下去會感受不到腰部的支撐性,所以師傅再添加新的泡棉。

古董沙發

●師傅手工去黏貼泡棉

古董沙發

●坐墊泡棉重新裹上一層新的絲棉,增加坐墊的蓬鬆度。

古董沙發古董沙發

●剪裁坐墊的布料

古董沙發_

●師傅車縫剪裁好的布料

古董沙發

●師傅再測量布套大小是否合適。

古董沙發

●將沙發背布套固定在木架上。

古董沙發

●把固定好布套的沙發底盤鎖上實木框架。

古董沙發_

●封上底布+釘上白色塑膠腳粒。塑膠腳的好處是移動沙發不會刮傷地板。

古董沙發_

●師傅套上可拆洗的沙發背布套

古董沙發

●完成之後的沙發背部照,中間線條是使用魔鬼氈黏貼固定,方便拆洗。

古董沙發

●一人座&二人座沙發完成品

古董沙發

●師傅再幫扶手墊子做固定,這部分是用繩子固定在沙發木框上。

古董沙發

●三人沙發完成品

古董沙發

重新換過新衣的沙發是不是跟新的一樣。李小姐特地把腰枕的顏色換成橘色來做跳色,讓整組沙發的視覺感受顯得更加活潑。

這組沙發還有搭配一系列的大小茶几,我看到整個是超愛的。

回想當初這組沙發剛搬回工廠的時候,媽媽看到也說這組沙發看起來怎麼這麼典雅,他也很喜歡呢。

下面有張照片也是上次有個客人把家裡的古董單人椅拿來換新的布料喔!

古董沙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