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沙發整修翻新

客戶案例 – 設計公司沙發換皮

骨董沙發

客戶-台中市忠明南路林小姐

業主林小姐是位年輕人,看到她願意花錢整修沙發還以為她也是一位愛好古董家具,喜歡復古風格沙發的收藏家。

再聊天過程中才知道這兩張沙發真的是她的阿嬤那個年代所留下來的沙發,她擺放在家裡和設計公司當裝飾。

沙發皮革經過時間的洗禮已經變質了,經不起外力的拉扯,破損的部分徒手就可以撕裂。業主委託政昌沙發專業維修工廠來整修沙發。

骨董沙發

這篇網誌幫大家介紹四五十年以上的老沙發內部構造。

●表面皮革菱格紋的造型是皮革底下車縫1公分厚的泡棉。

●在皮革底下的是膨鬆乾枯的稻草。

骨董沙發

●然而在稻草底下的是麻布袋。

●沙發的底層是彈簧,為何彈簧旁邊有繩子?

以前的師傅會使用草繩固定彈簧的頂端,讓彈簧承受重量的時候不會左右亂彈。

而現在很多獨立筒沙發裡面的彈簧固定是使用不織布,布料容易破損造成彈簧線圈斷掉。

骨董沙發

●拆掉舊的彈簧,使用黑色橡膠皮帶來當底部支撐。

骨董沙發

●黏上新的泡棉套上車縫好的新皮革。

骨董沙發

●最後使用金色鉚釘固定皮革裝飾。

骨董沙發

●沙發正面照

骨董沙發

由於現在很多沙發都是大陸大量生產,價格便宜。

每個人的家裡沙發款式都是不盡相同,剪裁車縫皮革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相對工資會較為高些。

維修報價的價格不是取至於沙發購買的價格多寡,而是材料費用和工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