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結構的根本

相信有很多網友們都不知道沙發內部的結構,沙發主要由木頭、泡棉、皮革布料所組成的。

簡單來說就跟人體一樣,骨頭、肌肉、皮膚,所組合而成。

▼當然我們第一眼看到沙發只是他的外在,沙發的高矮胖瘦都是由沙發內在的木材結構尺寸所來決定的。

沙發結構
沙發結構

做沙發這麼多年了,偶而會遇到客人要幫原本的沙發改尺寸。原本的L型沙發要改成三人座,把貴妃躺椅多出來能躺的部分切掉,老實說這是大手術,就像截肢一樣,但是又比截肢更麻煩。

 

●為什麼呢?

因為要把皮革、泡棉、木頭全部都拆開,重新剪裁尺寸,再重新組合安裝。花費的時間人力比做新的沙發多了一倍的時間,報價一定會讓你覺得那乾脆買新的。

▼在設計沙發的時候,我們需要計算出沙發內層海綿所需要的厚度,才能測出沙發木頭的長度。

沙發結構
沙發結構

舉例來說沙發的底座的木材,就好比大腿骨,一定要粗壯才能支撐人體的重量。

 

●那沙發裡面的木材都是甚麼木?

台灣製的沙發一般都是用柳安木,柳安木沒有特殊的木紋也沒有香氣,所以一般沙發的骨架都是使用這個,正常使用的情形下,20年以上是沒有問題的。

柳安木
柳安木

除非是防蟲防細菌處理沒有做好,才會被侵蝕蛀蟲分解,導致木材斷裂。

▼假如家裡沙發地板常常掃出木屑粉粉,代表沙發內部木材有可能遭蛀蟲入侵。

柳柳安木木
柳安木

如果你家的沙發只是一般骨折,只需再添加木材,增加支撐力就沒有問題。但是像這樣粉碎性骨折,維修費就不便宜。

 

▼便宜的沙發會使用白材(台語)不知名的木頭。

柳安木
柳安木

木材硬度密度不足和為了節省成本裁切太細,導致沙發使用沒多久就發生木頭斷掉,造成沙發塌陷變形。

便宜的木頭,螺絲一鎖進去就裂開。

柳安木柳安木
柳安木

▼沙發骨架中間木材太細或是人為使用不當,造成木頭斷裂。

柳安木
柳安木

政昌沙發廠訂做的沙發保證使用的木材以及木框架結構保固十年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免費維修。

柳安木
柳安木

最後偷偷得告訴大家,買沙發的時候記的搬看看,沙發越輕代表木頭不好、太少太細,好的木頭質地扎實堅硬又很重。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記得找信用好的店家,有著保固和售後服務最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