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分享推薦

這是2014年二月的新聞,在上個月我無意間看到這篇影音報導。

看完這新聞讓我很感動,在雲林偏僻的鄉下地區也有人默默在做環保愛地球的熱心公益。

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省思,自己有甚麼能力來為這社會、地球盡自己的一小份心力。

廢話就不多說,就請你花短短三分鐘來看有正面能量的新聞報導。

 

傻子愛地球 3百顆廢電池換沙發

【李政遠╱雲林報導】從事裝潢、窗簾工作的雲林斗六市民謝彣達,利用自身專長,把裝潢剩下的廢棄木材,巧手打造成有質感的小沙發椅,民眾只要收集300顆廢電池,就可換得一 張,且只送不賣,20多年來他總共收集60萬顆廢電池,送出近2萬張小沙發椅,大家都說他是「愛地球的傻子」,但謝彣達說:「我只是堅持座對的事。」

51歲的謝彣達在住家外設置廢電池回收站,成本約300元的小沙發椅是非賣品,在外面擺設小沙發椅,供民眾自己投廢電池兌換。整個住家客廳兼神明廳,是他製作小沙發椅的地方,裡面堆滿了木材、泡棉還有皮革等,工廠剩餘材料,謝彣達一有空就忙著在家裡客廳敲敲打打。

謝彣達在彰化、雲林等地,以300顆廢電池換一張小椅子,自發性推動回收工作已經做了20幾年,即使因此耗盡積蓄,仍堅持「做對的事」,曾因此獲頒全國十大環保義工。

謝彣達說,他發現一般的廢電池回收站誘因不夠,回收情況不踴躍,於是利用裝潢木料製作小沙發椅,讓民眾拿不用電池來換,20多年來已完成近2萬張,兌換回收約60萬顆的廢電池,他收集到的廢電池就拿到公所的資源回收車回收。

有工廠看到小沙發椅可愛,特地找上他大量製作,也有民眾要現金購買,都被謝彣達婉拒。他說,「我的小椅是用來做公益用,不是商業用途,只能跟他們說對不 起。」工 作之餘,他也四處回收剩餘不用的木材回家作椅子;朋友、同業稱他是「愛地球的傻子」、「執著的憨人」,也踴躍提供製作沙發小椅的木頭、海綿、皮革等原料, 減少他的負擔。

謝彣達的75歲父親謝朝松是沙發老師傅,謝父從年輕時就熱衷捐血救人,謝彣達為響應老父熱情,推動鼓勵 捐血,去年起擴大層面到捐血換椅,每月2日到雲林捐血站捐血加上20張發票,他為了鼓勵民眾發揮愛心捐血第,謝彣達說,「只要是第一次捐血,也可以獲換小椅。」

 

只要有心,你也做得到。

我們政昌沙發工廠手邊也有工具和多餘材料,再自掏腰包買些材料,我也可以做出小椅子。

用說的當然簡單,很多人就是只會說不會做。

把這篇新聞放到我們網站上的用意是常常提醒著自己,甚麼時候要去做熱心公益之事。

 

新聞來源:蘋果動新聞

網址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218/356482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