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設計作品-香蕉椅

客戶案例-家具設計科系的學生成果發表作品

造型沙發

客戶-台中市太平區李先生

李先生帶著讀設計科系的兒子來到政昌沙發廠,想委託我們幫他們訂製特殊款式的沙發。

再看過圖型結構評估訂製費用後,李先生父子開車把木框架構的椅框載來工廠給我們。

由於這張沙發整個都是圓弧型的泡棉,我們特別跟李先生溝通好,泡棉包覆完成之後再來一趟確認圓形的弧度能否接受。

像這種特別造型的沙發,私底下可是室內空間設計師的愛用款,也是許多年輕人特別喜愛這種與眾不同的椅子。

●師傅在裁切特殊部位的泡棉,左下角的設計圖是學生構想沙發的雛型。

造型沙發

泡棉的接縫處都是強力膠來做黏貼。

造型沙發

●等到強力膠稍微乾的時候就可以把泡棉黏起來。

造型沙發

選用的泡棉剛好是黃色的,這張沙發做起來根本就是一根香蕉。椅子給人的感覺就非常好坐的香蕉沙發。

造型沙發

●剛好趕上現在時下學運最流行的香蕉話題,朋友去到田尾,沿路向日葵花商的攤販招牌也都是寫著香蕉。

造型沙發

●沙發頭上有兩個耳朵,所以泡棉和布套需要挖空到時候要閃過突出的耳朵

造型沙發_

●包覆泡棉後的完成品,雖然和設計圖上有點不同,但是師父覺得這樣比較有人體工學,李先生和兒子也覺得這樣比較好,一直稱讚老師傅不愧是做沙發的師傅,想的層面和設計的人觀點有所不同。

●師傅找了不要的布來打板型。

造型沙發

●乍看是一塊布,但是這塊布花了師傅許多的時間下去特別剪裁喔!!

造型沙發

師傅要繃緊布套,抓出曲線。

造型沙發

●沙發側面照,是不是擁有非常美的流線造型。

造型沙發

●這張沙發沒有點可以當最後收尾的地方,所以師父手工一針一線來縫製背後底布。

造型沙發

●右下角的沙發腳就是縫製完成後。

造型沙發

 

看完這篇香蕉椅的專題報導,總結心得就是像這種純手工訂製維修的行業,都是需要日積月累的經驗。

政昌沙發廠除了沙發維修的服務外也有在接沙發訂製的CASE喔!

需要和我們溝通服務的網友們快來加入我們的LINE:hao1027

或者是寄信到e-mail: [email protected]

~謝謝收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