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zo羅蘭索品牌沙發整修

客戶案例-Lorenzo品牌沙發換皮

Lorenzo沙發

客戶-台中市大里區鳳城街陳先生

LORENZO羅蘭索是一個連鎖沙發的品牌。沙發都是在馬來西亞製造在海運到台灣,沙發主要都是全牛皮沙發。

沙發外頭並沒有打上品牌的LOGO,但是沙發底下的底布有著它們品牌的名稱。

當初陳先生花了十萬買了這組全牛沙發,沙發也使用很久的時間,因為經過歲月的拉扯坐墊牛皮都被主人給坐破了,所以這次陳先生來找住家附近的政昌沙發廠來幫沙發重新拉皮。

陳太太覺得沙發墨綠色擺在家裡顏色太深了,所以重新挑選了新的顏色,選擇了tiffany的經典綠色。這可是許多女生們所喜歡的品牌綠。

這組沙發後背有做凹陷的設計,背部的牛皮也比一般款式的沙發拉扯情況來的多,所以造成沙發後背皮革破洞。

Lorenzo沙發

●首先讓沙發翻肚,在大卸八塊。換句話說是拆除用螺絲鎖住的部分。

Lorenzo沙發

●把沙發坐墊皮革拆掉,分成木架部分和泡棉兩部分。

這款坐墊泡棉做成雙層。會做成這樣的原因是增加沙發坐墊軟硬的層次感

Lorenzo

●彈性皮帶下的木架有一根木頭彎取,師傅幫木條矯正原來的角度,再用一塊木頭加強固定。

木條會彎曲的原因是皮帶因為體重的關係長期拉扯把木條給拉扯到變形

Lorenzo

●把原本的皮帶重新拉緊之後,政昌沙發的師傅再補充添加新的黑色橡膠皮帶。增加皮帶的承受力。

●把基底皮帶強度加強之後,師傅雙手下壓在測試皮帶的支撐力。

Lorenzo

●把沙發背部和扶手部分皮革拆掉,泡棉上有點髒汙的部分是強力膠乾掉的痕跡。

●可以看出背部泡棉的層次,中間橫條的凹陷的部分。

Lorenzo

●把拆下來的沙發舊皮革車縫線通通割斷,找出原來的版樣。

舊皮革因為時間使用久了拉扯的關係,多少都會變型,尺寸都還要做修正。

Lorenzo

●師傅在剪裁皮革的過程中,都還要拿回比照泡棉的大小。萬一尺寸不對,到時候不只浪費皮革,還要再把皮革重新拆線再一次剪裁。

●翻修後的沙發是否跟新的一樣,就是考驗師傅的製作沙發經驗,製造新沙發的師傅和專業維修沙發換皮的師傅,專業技巧有些不太一樣。

Lorenzo

●幫原本沙發泡棉重新滾上新的一層絲棉,增加沙發的柔軟度和蓬鬆度

Lorenzo

●三人沙發座墊部分的皮革。

羅蘭索沙發

●師傅把坐墊部份的泡棉塞回皮革裡面。

羅蘭索沙發

●再把塞好泡棉的皮革固定在木架上頭。

羅蘭索沙發

●沙發背部也是同樣方式,塞入泡棉再套在沙發骨架上頭。

羅蘭索沙發

●師傅把泡棉部分噴上膠之後跟木架黏貼固定,再使用釘槍固定皮革。

羅蘭索沙發羅蘭索沙發

●最後把繃皮好的沙發坐墊和沙發重新鎖上螺絲結合就完成了。

羅蘭索沙發

●完成後的三人座沙發。

羅蘭索沙發

●陳先生家的新沙發

羅蘭索沙發

因為光線不夠的關係,沙發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這組沙發重新換真皮花不到原來買新沙發的一半價錢,陳先生覺得物超所值。

市售沙發價格從一萬到十萬不等,更高檔的沙發動輒數十萬元也有。

政昌沙發常常會跟需要服務得客人做溝通,或許你家的沙發維修的價格可以買一組新的沙發。

但是你能知道新的沙發皮革品質、內料泡棉木架的好壞?

你家的沙發好不好你坐過之後最清楚。如果你覺得不好坐還是想換新的款式,你可以買新的沙發。

如果你覺得里頭泡棉彈性不錯,你可以請政昌沙發重新整理沙發再添加一些新的泡棉。一定比你去外面買新的沙發來的安心。

 

東西的價值決定於個人

羅蘭索沙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